秦镌_【世界倾怀】

我是小秦,是个文手。
有趣灵魂比比皆是,能遇见我万里挑一。
幸会。

现世平安京(3.6)【预告】

还是预告……现在应该有半章的量了……
    
  
    
    
    
   
  我不知道座敷童子和那小女孩在哪里,但我知道沿着这些妖鬼的路径前往那个会集之地,那个地图上巨大的黑斑,我们一定能得到一个答案,不管这答案是什么以及我们可能并不想知道。隔着漫涌的紫黑色妖气看到的月光也成了血红色——也许血红的是我的眼睛也说不定。奔跑让我不得不大团大团吞咽空气,浓腥恶臭的瘴气烧灼着气管和肺,心脏被无可抑制的恐惧攫住焦躁不安,吃了兴奋剂的山兔似的跳到我几乎以为自己要猝死,肌肉在皮肤下搏动战栗,求生本能在不停地叫嚣。

  不只是因为趋近危险……还有不断放大几近狂热的好奇,我的身体、心脏,在掩饰不住地隐隐雀跃……

  这种莫名的兴奋让我不由得恐慌,攥在晴明手腕让他不至于跟不上的手加重了力道。鬼使黑白在后,魑魅魍魉在旁,阴气瘴毒盈天,幢幢鬼影曳地,说这是身处地狱也不为过,我到底——

  在兴奋什么?

  在期待什么?

  那个——

  ——那是?

  ——什么东西!!!!

  我惊得脑子霎时空白,接着就感觉自己的身体由于惯性向前扑倒还带着被我抓住的晴明一起砸在地上。强烈的反胃感翻江倒海涌上咽喉,我支起身体,趴在路边狂吐。

  小白在叫:

  “晴明大人!博雅大人!”

  我想看看晴明的情况,胃里又是一阵痉挛,我不得不扶着马路牙子干呕。抬起头看晴明也是惨白着一张脸,我连笑都笑不出来:

  “办不到的,这是个bug……”

  “我们只是来找人的……对,找到了就跑……”晴明抹了一把脸,向我伸出手,两个人一起站起来。

  面前的东西实在很难形容。或者说,根本就不是我们应该看到的东西,虽然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都挺不科学的。要描述的话,可能只能用一个比较贴切的词:

  ——奈落。

  就像犬夜叉里的奈落,面前的,是一堆……妖怪的聚合体,各种各样奇怪的肢体拼接融合在一起,伸展蠕动。庞大的身体已经撑裂了原本精致的别墅,草坪上一地残砖断瓦;源源不断的低级妖怪走到这里即被吞噬,有在一瞬间恢复神智想要逃离的却无从挣脱,能够看见灵魂都被撕扯得支离破碎,那一团主体舍弃下来的断肢和看不出身体的哪一部分铺的到处都是,空气里浓重的腥气让我几乎窒息。

  我没敢去找那东西的头,这要是“只是因为在鬼群中多看了一眼”,这玩意突然想来点人肉调调味那我们可就全交代了;就算没有,只是看身体——应该能叫这一团东西身体——就把我恶心得不行,这要是看见了脸,我可能会把整个消化系统都吐出来。

  奈落肯定不是,《阴阳师》的世界观来犬夜叉的东西就串戏了;但显而易见这个东西也好不到哪去。之前遇到的九命猫天邪鬼跟它根本不在一个比较量级,前者尚且把我们搞得九死一生,这一坨……我觉得我还想多活几年。

  逃,这是我最想做的事,并且我知道晴明小白也很想;可是既然两人一狗同时在这里,那就没有现在掉头就跑的理由——

  鬼使兄弟在给我们殿后;

  如果这种情况下只是一个人当然可以跑;

  可是三个聚在一起——

  我们,是阴阳师。

  “为维护阴阳两界的平衡赌上性命战斗”的阴阳师。

  降魔伏妖,斩鬼驱邪,怎么临阵脱逃。

  妖怪融合的进程并没有被我们的出现打断,源源不断的低级妖怪仍然在不停地从四面八方涌来,成为这个大家伙的一部分,整体正在一点点成型。这个东西似乎并不在意我们,很好……

  四下里没有看到古笼火和灯笼鬼,我心下戚然只觉得两个小家伙怕是凶多吉少。我们小心翼翼地绕开地上各种触手和认不出来的不明物,心脏猛烈地撞击胸腔,心跳在耳畔颅腔内剧烈轰鸣。我感到呼吸困难,这种异样的兴奋躁动让我思考都无法连贯。晴明似乎叫了我一声,我茫然地看着他。

  “那边,光。”

  微弱的蓝色的光,在离我们有点距离的地方被妖怪的肢体挡着不甚分明,周围声音太过嘈杂我听不清那边的动静。

  “要去吗?”

  “去。”

  我们跌跌撞撞地朝那边靠近。蓝光闪烁之处隐隐约约看得到两个小小的人形,一个穿着红色的衣服,躺在地上似乎不省人事;另一个虽是一副小孩子模样,头发却凭空在空中竖起数股,每股头发都缠着一个骷髅,冷翠色的火焰在骷髅的眼洞中迸溅,面色青白一看便是妖物。

  正是我们在找的失踪的小女孩和座敷童子!

  座敷童子已然是觉醒后完全妖化的形态,正在用鬼火极力击退围上来的妖物肢体,维持自己和小女孩不被吞噬。她看到了我们,眼睛一下亮了:

  “晴明大人……啊呀!!!”

  就在座敷童子分神的这一瞬间,几条粗硕的腕足连同一大片肮脏黏腻的活肉猛地扑过来把两人包了进去,只听到座敷童子一声尖叫。眼睁睁看着两个孩子在面前被吞噬我一时昏了头就要冲上去,晴明一胳膊挡在我胸口,右手剑指冲天并起,沉声喝道:

  “目覚めよ、時は来た!”

  时机已至,万灵苏生!
  
  蓝光乍起,那一团包裹着座敷童子和小女孩的肉团登时碎裂血肉横飞,蓝袍浪人怀抱小儿身披肉沫血花滚落于我们身前,放下满身污秽的小女孩和座敷童子,拄刀而立:
  
  “犬神参上!幸不辱命。”
  
  “干得漂亮。”晴明说。我蹲下去探小女孩的鼻息,人活着,只是昏迷不醒;座敷童子虽然样子着实狼狈,好在看起来并无大碍:“这孩子没事,只是吓坏了……晴明大人,此处不可久留,得先把这孩子带到安全的地方才行……”
  
  这也是我在想的。虽然晴明现在看起来帅的一逼又是言灵又是式神召唤,没忙完的鬼使兄弟也算在战斗力里,我也不认为我们肛得过这个已经变成勉强算是球状并且还在不断吞噬低级妖怪的物体。况且刚刚找到并救下小女孩和座敷童子,实在不能再让她们陷入危险中去。我把小女孩背起来,犬神抱起已经支撑到极限的座敷童子,一行人开始后退。那一坨东西虽然一看就知道很要命但似乎暂时还不想要我们的命,那让它继续沉迷升星也没什么……
  
  我一边绕开脚下各种应该打上马赛克的物体跑路一边满头冷汗地为自己贪生怕死开脱,身后是那个怪物一阵阵让人头皮发麻的嘶吼。晴明没忍住飞快回头看了一眼,“woc”一声嗖地窜我前头去了;我大惊:“靠什么鬼?!!!”晴明吼:“tmgb别回头看!!!!”
  
  那怪物的吼声含混不清,像嘶鸣又像是嚎叫,似乎夹杂着一些听不清的字词,我们也没敢辨认只想赶快跑路;但那东西的吼声跟核弹爆破一样在耳边轰炸,脚下的路又滑又乱根本没办法快多少,就听那东西的吼声越来越清楚:
  
  “更多……还要更多……还要更多!!!”
  
  “我去!”我朝晴明喊,“台词这么牙白这东西不会是什么不可描述类型的妖怪吧!听着很不对头啊!”
  
  “你连这样的都能联想得这么远才更不对头一点吧!啊难道说博雅你其实喜欢这一型的口味这么清奇吗!”
  
  我一句“滚你妈”还没骂出去,余光看到一道白光向晴明身后削来,未等我明白那是什么便剁在晴明背上,晴明连叫都不及重重倒下,后背血肉模糊一片;我心下大骇,犬神见状迅速把座敷童子往我面前一放一推说了声“源三位殿下”就和小白往回跑,我咬咬牙一只手托住小女孩另一只手牵了座敷童子继续逃命。
  
  ——然后我就被密密麻麻的妖怪大军逼退了回来。
  
  晴明扶着犬神撑起身体,他看着我,痛得直抽冷气半天没缓过来;我摇摇头:“走不掉了。”
  
  那些行尸走肉低级妖怪不再向那个中心聚合,而是向我们包围起来。
  
  原因很明显——
  
  那个东西,成型了。
  
  熊熊燃烧的火球,当中一张硕大的、怪异的人脸,日本传统戏剧角色一般脸上像是抹着厚厚的白粉,嘴唇血红开裂,嘴角一直裂到双颊,没有眼白的眼睛里一双金色的瞳仁滴溜溜转动。
  
  业原火·贪。
  
  业原火,网易《阴阳师》手游御魂boss,名字创意取自鸟山石燕的《画图百鬼夜行》中的妖怪丛原火。丛原火是在京都出现的一种鬼火妖怪,日文也可写作“宗源火”,出没于京都的壬生寺附近,在鬼火中浮现出的是一张带有苦闷表情的僧侣的脸。据说他生前是在壬生寺偷盗香火钱和灯油的一个名叫宗源(そうげん)的僧侣,在死后受到佛的惩罚,所以化作了鬼火。游戏中业原火共有贪、嗔、痴三面,对应为白、红、绿三张脸,战斗中业原火每受到一次伤害,会随机逆时针或顺时针旋转一面,每一面对应一种攻击模式:
  
  白面为贪,贪欲迷人心窍,故攻击伤害令人眩晕;
  
        红面为嗔,嗔即愤怒,愤怒使人丧失理智陷入疯狂,故攻击所受伤害极高;
  
  绿面为痴,痴即沉溺,执迷不悟,无人可脱,故为AOE攻击,受伤害者攻击和防御降低。
  
        此外,当场上同时存在三个一样的脸,则会触发以下机制:
  
        若同时为三个绿脸,则业原火会给自身带来一个降低攻击和防御的DEBUFF;
  
  若同时为三个红脸,则业原火会给玩家带来一个增加攻击的BUFF;
  
  若同时为三个白脸,则业原火会给玩家带来3点鬼火恢复。
  
     眼前这只是“贪”,算是最好打的一个,只有一只也没带草爸脸崽这些蝴蝶兵佣这些麻烦的家伙;但两个阴阳师,一个式神,两个御灵,怼一个血条暴厚带一片小怪的35级boss,我们果然还是在送人头吧。  
  
  如果只是妖怪,有晴明神龙固体犬神未必不能杀出一条血路把我们带出去;可现在挡住去路的除了小怪,还有人。
  
  起码十几个人,除了年富力强的壮年男性还有厨师保姆样的人,应该都是在这个别墅里做事的。进来这么久终于看到活人却是这么一个情况我真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动作僵硬,眼神涣散,面色灰败,之前李叔和赵保安被犬神控制的时候就是这么个样子的。看来先不管抓座敷童子的是什么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美梦没弄成,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倒是真的。
  
  “犬神,”晴明喘着气问道,“不伤及无辜的前提下,你有多少把握带这两个孩子出去。”
  
  业原火攻击晴明是意料之中的事,这游戏boss不论大小就没有哪个和“安倍晴明”没过节;我也择不干净,“源博雅”就不是个安生的主,天天找人打架怕是把能得罪的大妖怪得罪了个遍。刨掉游戏设定不谈,妖怪都有啖噬人类的本性,人类的血肉对其不仅是难以抗拒的美味更能增强妖怪的力量。阴阳师本身强大的灵力,或者说妖力,对任何妖怪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珍稀升级材料;晴明负伤,我仍是白板一张,带我们所有人出去太不现实,我们留在这里犬神把这两个孩子带出去倒还有一线可能。至于我们……但愿小纸人说的,御灵能保我们性命无虞所言非虚。
  
  犬神没有正面回答晴明的话,只是挡在晴明身前,握紧了手里的刀:
  
  “愿为晴明大人赴汤蹈火。”
       
    
   
         
【【业原火·贪】,源于绑架座敷童子和小女孩的人的贪欲,被富豪口中的“大师”引导利用,逐渐生成了业原火。人说“欲壑难平”,所以采用了像犬夜叉里奈落那种低级妖怪聚合的形式。这只是混更……打架在后面!太久没写了找找感觉!另外本文博雅并不废他打架可6了只是面对的都是妖怪没办法用打人的方式只能认怂……】

评论(12)

热度(34)